博客年龄:14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我是谁?!

2010-05-30 18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我向来很自信,向来对自己要做的事,对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,一向很自信。

 

可今天我真的丧失自我了。我是谁?还是原来的我吗?

 

我从来没有这么失败过

 

每次看到那些所谓的子女教育失败的文章,虽然自己没有去指手画脚,但是内心中总是有一个自我,在小声地从没有任何怀疑地对自己说,这些人怎么会对自己的子女会没有办法呢?自己要处理起来肯定会信手拈来,自然而顺手地引导自己的孩子,教导好自己的孩子,孩子也肯定会十分容易地明白自己的苦心,孩子也肯定会最终会改正错误,朝着我给他指引的方向改善,也许有时候他会稍微有一点逆反。

 

但是我错了!是我的想法错了!

 

他根本不愿意接受家长的劝告!他根本认识不到家长的苦心!他根本不在乎家长的痛苦!

 

真的是父不能为子师吗?可历史上又有多少老子英雄儿好汉的事例活生生的存在呢?! 又有多少子承父志,子承父教的故事呢?!

 

传统教育的式微是个问题,独生子的教育是个问题,社会环境是个问题,但家庭中的教育配合或者配合的教育是否也是个问题呢?

 

我们都在同一个社会里存在,为什么仍然有很多家庭能很好的处理这个问题呢?

 

纵然有些家庭的子女本身就是懂得情理,知道报恩,热爱学习的,不用家长操心,也不需家长面临这个头痛话题,但是也还有很多家庭在子女出现逆反、厌学、与父母顶嘴等不良状况时,家长教育成功的例子!

 

原因就在家庭的教育配合上!!

 

但这个问题,已经尝试了,真的是无法解决!我已经亟欲崩溃了!

 

我从来都不认为我会有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,而且至今为止,每当遇到问题,我也都会积极面对,去寻求决方案,也都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。而这次,我的钥匙在哪呢?有钥匙吗?能寻找到钥匙吗?

 

我迷茫,我郁闷,我没有信心,... ... 我已经发现我需要重新认识自己了。

 

那么,我是谁呢?

 

2010530 写于窗外的恼人的雨声中。

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饭局的悲剧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